婧美人

你多年前的一跃,让四月变成残忍的季节

在愚人节的雨中,隔空传来张国荣坠楼的消息,愚人节的戏谑成分,旋即被悲壮所掩盖,沉入张国荣与辛晓琪《深情相拥》的歌声中,“不愿放开你的手,此刻可否停留?爱的乐章还在心中弹奏,今夜怎能就此罢休?”而在香港文华酒店楼前的晚风中,46岁的张国荣松开了拉扯尘世的手。 

也许,情感失重、胃酸反刍、精神忧郁让张国荣挥别人生,但极爱面子、英俊素净的张国荣却选择了惨不忍睹、血肉模糊的坠楼自尽,令人匪夷所思,一定有致命的打击和深度的绝望才令其如此惨别人生。从此,再也听不到张国荣柔淡的《夜半歌声》了——只有在夜深,我和你才能,敞开灵魂,去释放天真。把温柔的吻,在夜半时分,依偎你心门。

在四月的第一个夜晚,风再起时,那个忧伤而唯美的“红色恋人”已随风而去,听着逝者幽远的歌唱,读取他歌声中每一个悲怆的字符——悠悠海风轻吹,冷却了野火堆。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心里亦有泪。张国荣幻变的一生,死在自己寂寞的余香里。没有烟总有花,人死了,花却在心中盛开,烧散过后烟花已成魂魄的碎渣。

柔弱多情的张国荣亦有反叛之锋芒,内心的悸动不宁让他似烟花般寂灭。他拒绝再玩,在四月的晚风中绝然离去——就这样我喜欢走八方的路,就这样我呐喊直到游戏结束,我四处漫步我肆无忌顾,傲狂的姿态中再也感受不到束缚。

每当四月来临,我总想起艾略特长诗《荒原》的开篇——

四月是残忍的季节

荒地上

长着丁香

把回忆和欲望

绞在一起

又让春雨

催促那些迟钝的根芽

似乎二十一世纪的每个四月,都在对张国荣遗容的膜拜中,达成一种唏嘘长叹的心灵仪式,这仪式在春光融融竟有几分残忍。在刺目的阳光下,我们打着冷颤,迎接天国的阴风……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NjQyOTQyOA==&mid=2247484438&idx=1&sn=ebf8435072b283dd9f41563303a1a328&scene=0#wechat_redirect
评论

© 婧美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