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美人

割掉身上这东西,将来你肯定后悔婧美人私信号:13126663210

导语


吃饱了就不要乱跑乱跳!你这样吃饱了到处跑会得阑尾炎的!得了阑尾炎可是要开刀的!哎呦喂!-----某位焦虑的母亲可能很多人对上面的对话会有印象,阑尾炎这个病其实在我们生活里并不少见。甚至很多人认为阑尾唯一的功能就是等待被医生割掉...但阑尾真的是大家说的那样一无是处?得了阑尾炎真的只能把阑尾给咔擦掉?1 [ 阑尾真的一无是处吗?结果出乎你的意料 ]
        阑尾大概是人体器官中的一朵奇葩,多数人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很多人却要为它的存在而痛苦。
        但阑尾并非大家觉得的那样一无是处,我们身上每一个存在的器官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据临床研究表明, 阑尾其实是具有蠕动和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可帮助身体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的功能。
        并且阑尾还具有一定提高身体对疾病的免疫作用,因为阑尾壁内有丰富的淋巴组织,可产生淋巴细胞和抗体,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病毒感染等。2 阑尾君:我很委屈,但我从来不说...
         目前临床上有一些病例表明,切除了阑尾的人会对部分疾病失去免疫能力,患上一些疾病的风险会比没切除阑尾的人高。
        还有部分手术后的患者,会变得相对以前更加易怒和暴躁, 甚至出现内分泌失调,目前推测可能是因为切除阑尾后,身体部分功能缺失,使人变得焦虑有关
        因此,并不推荐大家对于无症状的阑尾行预防性阑尾切除术或在腹部手术时将无病变的阑尾切除。大家就不要动不动就把阑尾咔嚓掉了。(一些卫生条件不够好的医院,甚至还会导致阑尾切除手术时,引起其他部位的炎症)
          [ 可是得了阑尾炎 不做手术难受 做了又不好!该咋办? ]
        其实对于多数不严重的阑尾炎,是可以通过抗生素药物和一些中药制剂来达到治疗的目的。3 什么情况下可以不用手术切除?
阑尾炎症的病理变化比较复杂,非手术治疗也存在治疗上的价值。 下面的一些情况就无需手术治疗:       ①早期急性单纯的阑尾炎       ②急性阑尾炎诊断尚未肯定时,等待观察期间,可采用非手术治疗        ③阑尾炎并没有对人造成生活上的影响,比如剧烈疼痛等。        最后,多数的阑尾炎都与大家的生活饮食习惯、 痔疮、肠胃病(如肠胃炎、胃病、结石病等)、肥胖(肥胖也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最爱)有关。



阅读原文:https://blog.sina.com.cn/s/blog_a0338cee0102wo46.html
评论

© 婧美人 | Powered by LOFTER